页面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人口普查员对话

“请问您家里是几口人?” “是一口人”

“十一口?” “不是十一口,而是一口人。”

“二十一口?” “ 不是二十一口,其实一口人。”

“七十一口?不会吧?” “ 不是七十一口,就是一口人!”

“ 九十一口?” “ 对了,就是一口人。”

**************************************

昨天快下班时接了一个电话,是个女的打来的:“你好,我是人口普查员,请问你家是几口人?”

我答:“我家是一口人。”对方:“十一口人?”

我说:“不是十一口人,而是一口人。”对方:“二十一口? 怎么又变二十一口人了?”

我耐着性子说:“你听错了,其实一口人。”对方:“七十一口人? 怎么会那么多啊?”

我终于爆发了,吼道:“就是一口人!”对方:“九十一口?天哪……”

我顿时崩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