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現代唐僧改寫西遊記

唐僧给孙悟空的信

悟空徒儿:

那天没有接你电话,是因为正在开会,现在会场都有监控,每人还发了笔记本电脑,可以玩游戏,但不能打电话,所以要注意的。有些话电话说不清楚,就给你写了这封信。

你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没有你为师早被妖怪吃掉变成肥料了。但是时代变了,只靠本事是不够的,你该转变观念了,这点要多向八戒学习,他现在混的左右逢源,如鱼得水,不但上层路线走得好,在女同志中威信也很高。上次推荐优秀年轻干部,你只得到了2票,1票是我的,估计还有1票是你自己投的,八戒的票却是遥遥领先,据说嫦娥也给他投了1票,你说说,现在的女同志怎么这样啊,难道她忘记了上次八戒借酒性骚扰的事了吗?现在想想,上次的事一定嫦娥自己在炒作。唉,现在艳照门已经不是个事儿了,听说车震视频都没人看了,天宫里的公务员们都TMD流行裸聊加微博开房了。

悟空,你要好好反省一下,虽然取经路上做出了许多贡献,但那些都属于过去,现在关键要和领导搞好关系,消除大闹天宫以及坐过牢的不良影响,你当花果山风景区管委会的临时负责人好多年了,为什么没有转正,原因还用说吗,知道你脾气直,送礼脸红,红就红呗,还能红过你屁股啊。听说那个六耳猕猴一直想取代你的位置,还给王母娘娘送了猴头,你别生气,古训说的好啊,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猴子套不住王母娘娘,舍不得老婆套不住流氓啊。

我们西天取经的五个人,白龙马是标准的“权二代”加“富二代”,他爸是敖刚,西海龙王啊。取经回来才几天,就任命为东海管委会副主任了,还是南海常委。上次邀请我东海10日游,那排场,连为师都嫉妒了,我总算明白了什么叫一条龙服务,比我这个西游管委会的主任NB多了。八戒和沙僧是派下来挂职锻炼的,现在除了官复原职,还都提升为正局了。就你是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没爹没娘,没有背景,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用时下流行的话说,你是寡妇命,上面没人。你想想人家衡阳大仙老许,条件跟你一样,可人家舍得送钱啊,还不是被提拔到沿海经济特区当市长了。

不管怎样,你都要改变,别老是火眼金睛的,让人不舒服,你又不是审计局局长。还有你这张猴嘴,该说的不该说的乱说,猴急的老毛病要改一改了!时代变化太快了,八戒的孩子都10几岁了,明年就准备送到西天上大学,以后就留在那儿不回来了。还有沙僧,你别看他老实,现在搞了个流沙河房地产开发公司,把别墅都建到月亮上去了。现在他已经和六仙女同居了,跟何仙姑也有一腿,听说还在跟韩湘子玩断背,NND,光房子就有几十套。

悟空,就你还是独身一人,都什么年代了,还想找个处女,别说天上,就连人间都没有了,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下面的妓院都叫“天上人间”了吧。还有啊,别老是揪住人家的过去不放,为师就觉得白骨精挺不错的,不但是影视歌三栖明星了,还号称白领骨干精英。上次人家还说你是标准的男子汉,不嫌你身上毛多,说现在流行这个,你也该考虑一下了。

昨天女儿国国王又催问我结婚的事情,还在微博上公开要跟为师私奔,搞得现在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想尽快把婚事办了,虽然她没有蜘蛛精性感,也没有琵琶精身材好,还不如玉兔精清纯可爱,可人家家庭背景好,以后对为师的仕途帮助很大,如果蜘蛛精愿意了,就做个红颜知己,琵琶精和玉兔精就当个二奶小三吧。不说了,说的有点多了。

悟空,好好考虑一下为师的意见,为师给你写的不是信,写的是心啊。

孙悟空写给唐僧的回信

师傅!

看完你的来信,我已接近崩溃的边缘,仿佛原本晴朗的天空一下子黑了下来。

本来,我是不该对你,以及对八戒`沙师弟说三道四的,毕竟这涉及到了私人问题。你们要结婚,要找情人是你们的自由。然而,你们的行为却彻底摧毁了我心中向佛的信念。师傅,你还记得吗,当年你把我从五行山下救出来并收我为徒时的情景?你的谆谆教导至今还回响在我的耳边,你说:“一个人的信仰是最伟大的,作为一个和尚,他的理想就是普度众生`惩恶扬善,而戒律就是保障这些理想实现的法宝。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嘛。“因此,作为你的徒弟——一个皈依佛门的我,一直就遵循着这些法律,并很好地履行了作为一个和尚的职责。

而今,师傅,你变了,尽管你说这叫与时俱进,与世界接轨。在我看来你的确是接鬼了。正因为你们的所谓俱进与接鬼,害的我是里外不是人了——原本这是八戒的专利,如今却成了我的了。当时我打过蜘蛛精,你还美其名曰:除妖英雄,还大大的夸奖了我一番。现在她却成了你的情妇,我呢?仅仅是尴尬吗?

我知道你去太上老君那里讨要过八转壮阳丹,以治你的肾亏,我理解也同情你的遭遇。老君怪我打过他的青牛我理解,是啊,谁又不护短呢?但是千不该万不该你不该说我当时不应该打老君的牛嘛,你很清楚,当时那牛是真要吃你肉的啊,师傅。现在为了能讨到壮阳丹,你竟然摸着牛的屁股恬不知耻地夸奖着它的雄伟,还大骂了我一通。这,我也不怪你,毕竟只有老君的壮阳丹才治的好你的肾亏嘛,你的肾亏又是那么的严重,徒弟也是在为你担心,亏在你肾上,痛在我心上啊。

那天遇到了哪咤,他把鼻子一扭理也没理我,我知道他现在还在恨我,因为我在无底洞打过他妹子。他恨我不要紧,听八戒埋怨说,因为我打过他妹子而把仇恨转移到了师弟八戒身上,因此而没给八戒办理准生证。为此八戒也开始仇恨我了,还哭兮兮地说我连累了他。听说还是师傅找天王李靖陪了很多不是才把八戒的准生证办下来。无论如何这事情算告了一段落,要是真因为我而使八戒生不了孩子,我这一辈子怕都会不好过的。

……

我的仇人实在是太多了,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师傅,你要我拉拉关系谋个好点的位置坐,我知道这是师傅出于对徒弟的关心,这我心领了。我也试着看了一下,要拉这些关系还真为难我了,因为这些天宫上的,雷音寺的几乎都和我有过节。西天的路上,我是一路的用生命和血保护你过去的。你如愿以偿得到了真经,而我呢得到的是一大帮子的仇家,算的上是各得其所了,收获真的不小啊。而今,这些仇家偏偏又掌握着生杀我的权利,你想我能去拉这些关系吗?行的通吗?想到今日,何必当初。

师傅,看来你还没有真正了解你的徒弟孙悟空。我是石头里蹦出来的,自然有石头一样的个性。用西方人的说法这叫矜持,执著;用我们的话来说这叫“狗改不了吃屎”或者“认死理”。呵呵,千万别忘记了,要不是这份矜持和执著(或者说是认死理狗改不了吃屎吧)我们凭什么到达西天?凭什么取得真经呢?我还记得,在女儿国的时候,当你拒绝女王执意要西行时,女王就偷偷骂你是狗改不了吃屎。如今你成功了也无需执著了,也可以不当狗而不需要吃屎了。同样你也无经可取了!

所有的仇恨都发泄在我的身上吧,所有的紧箍,所有的小鞋都穿戴在我身上吧。如今的我已经不是炮灰级的我了。

据说,比西天更远的西方很尊重人才,也不需要拉什么关系,凭我孙悟空的一身本领在那里还找不到吃吗?听说那里是一个叫耶稣的神在管理,如来管不到那么宽了,我决定去那里发展。我已经叫孩儿们重新给我扎了个木伐,天气一好转我就起航了,我要去寻找我梦里的伊甸园——平等——博爱——自由。凭着我石头一样的个性,我相信我会找到的,就算是再走一回去取经的路也在所不惜。我相信我的能力,我更坚持我的信念。凭着这份信念,我成功保护你取得了真经,我同样认为凭着这份信念,我会找到我的新生活,发挥出我的真本领。

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虽然你是我师傅,但是你已经不是唐僧了。如果我还在这里和你们一样的变异了,那么孙悟空也就不是孙悟空了。对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体内也没什么抗体,更无避这病毒的咒语,为了不至于变异,不至于变成一个恶神,我这才下决心离开的。

我唯一遗憾的是不能参加你和女儿国王的婚礼了。另外请师傅转告八戒和沙师弟,我这个大师兄对不起他们,——我曾经在西天路上得罪过他们现在的上司的亲戚朋友,我怕这些恶神迁怒于他们,给他们穿些小鞋。

我移民了,以后也就很难回来。如果再出现了什么妖精之类的绑架了师傅的话,请不要再叫八戒去找我了。我不想重蹈覆辙,犯一些相同的错误。

给你当炮灰虽然谈不上是错误,但的确是一件很槽糕的事情,我没有后悔。放眼望去,没有我没得罪过的,因此我还是走了的好。这一,大家免得耿耿于怀。这二,我怕因为我而影响你们在仕途上的发展。我一直就想不通,这妖精为什么大都是官宦人家培养的出来呢?算了,我都快离开这里了,还讨论这个干啥。

啊,我差点忘了,生了BB后别忘了寄张照片给我。不知道八戒把他儿子的照片寄给你没有,我这里有,一看就知道完全一副官二代摸样,就一个字“帅”啊,有大将风范。

不说了,不说了,也许是快要离开你们的缘故吧,我也变得婆婆妈妈的了。

此致!礼

徒弟孙悟空敬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