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访民论坛会讨论温家宝总理的政治体制改革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0月01日转载)

(维权网信息员林洋报道)第一期访民论坛会于9月29日中午12时,在北京开阳桥下召开露天会议,由访民代表刘杰主持。

温家宝总理提出政治体制改革,也是中国访民最关心的话题,最迫切希望能尽快政治体制改革,不改不行了,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为此,访民自发起第一期访民论坛会,表达访民的心声!

参加论坛的人员

重庆璧山:郭昌梅;江苏徐州:郝秀霞;河北遵化:孙秀芹,河北保定:新二俊、李凤华、马彩琴;河北邯郸:张节约、王翠英、杨章英;河北沧州:王继德;河北邢台:赵敏;河北石家庄:吴梅花、张贵英、陈连清;河北廊坊:李云华、杨金香、崔翠萍、史树蜂、王秀芝;河北霸州:明秀芳;辽宁凌源:王坤鹏、贾风琴、王福全;辽宁锦州:王秀萍;黑龙江:高文仁等访民。

王玉萍,女,55岁,辽宁锦州市国企工商职工。她说:1998年因当地司法严重办案违反法定程序,错误下判。逼的上访12年,不但冤案不解,还把我劳教二年,连第二代身份证都不发给,户口也被串改了。温总理讲的政治体制改革,使我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只有从制度上改革,在源头上控制腐败和贪官,百姓才能安居平安。

王福全,男,60岁,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辽宁凌源支公司人寿险科科长,因1988年举报公司经理贪污腐败,沉冤23年,89年给邓小平,中央军委、中央纪委写举报信被批转调查。由于有关调查部门违反法律规定,指使此案沉冤23年末雪,我遭到了严重的报复陷害。看了温总理的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使我看到了希望,希望早日实现政治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希望早日沉冤得雪。我是因为爱国才举报贪官的!如果这个制度不改变,访民就没有好日子过!

李云华,女,55岁,我因13岁的儿子被绑架谋杀抛尸28公里外的臭水坑中,因公安机关违反法律程序办案,破坏杀人现场,毁灭证据。命案不破,指使杀人凶手逍遥法外,逼我上访,在上访过程中我老两口被关进“安源鼎黑监狱”我老头被关心脏病复发,经北京同仁医院抢救命是保住了,现在还不能动。我看到了温总理讲的政治体制改革,讲得好,我拥护,就是怕纸上谈兵,只说不做。希望中央领导都像温总理说的那样去做,这个社会才有希望,不改我们访民就没有活路。希望温总理说的政治体制改革早日落到实处,为我儿伸冤。

贾凤琴,辽宁下岗职工,为保护4.1亿国有资产被贪官瓜分,举报控告遭报复被劳教三年。手持宪法保护国家财产有罪!我拥护温总理:“政治体制改革”狠杀贪官、为民除害,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解决上访难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和谐社会。

王秀芝,河北廊坊访民,因是两起命案不破,是受害人家属,上访26年被非法关押128次,劳教三次,送进精神病院两次,所有的酷刑都受过,苦不堪言,我见到温总理的讲话;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稿我复印了100多份给访民看,因为很多访民没有电脑,也看不到电视,在访民中间最重视的就是法律和国家政策,谁发现有好的报纸对访民有用都复印传播,互相学习探讨,每个访民的法律知识都提高了,最近访民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温总理的重要讲话:政治体制改革,盼望早日改,尽快改,不改我们访民都活不下去了,坚持不住了。没有公平正义就得像岩浆爆发一样。

陈连清:河北石家庄访民。他的发言说:今天来参加论坛的人员,多数是命案,就河北省就有十多起,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从古到今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历朝历代没有这麽多冤民上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是这个制度不严,有法不依,有冤无处伸,政策和法律到地方就是一纸空文,管说不作,欺骗百姓、只听口号喊得好,不见行动,一天有一天,一年有一年,访民年年盼!盼来盼去还这样,看不到解决问题,一问都被关押过,不是拘留就是劳教,关进黑监狱,访民冤案没解,反而,雪上加霜,越来越严重。温总理一个人谈政治体制改革,其他政治局常委不谈,也不改还是白搭。我们访民都拥护温总理尽快改革,铲除腐败,早日解决冤民的问题。让上访公民早日返还家园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参加论坛的访民发言踊跃,大家都认为,拥护温总理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不改不行了,不改人民就没好日子过,贪官更加猖狂,两级分化日益严重,贫富差距拉大,社会各种矛盾激化,我们访民得不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希望温总理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能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严惩腐败。我们不愿听只说好话,不做实事。我们要看行动,尽快搞政治体制改革,早日解决我们的冤假错案,让访民能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