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贵州人权研讨会公告:成员蒋德贵逝世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9月17日来稿)



图片右为蒋德贵先生

贵州人权研讨会人员蒋德贵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今日上午10点16分逝世于贵州省人民医院,享年58岁。

蒋德贵先生在2006年走进贵州人权研讨会以来,他就时常对家人及友人说,自从他认识了我们大家之后,他仿佛有了精神食粮,他为自己是人权研讨会人员感到自豪。由此蒋先生时常参与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对我们每周五的聚会,他从不间断,直到逝前两周他都还来参加。他还于2009年的“六、四”期间,撰文写下了《我的“六、四”经历》。

贵州人权研讨会人员在接到蒋德贵先生逝世的消息后,大家都来到殡仪馆为他举行了追悼会并致以悼辞,对于蒋先生的病逝,人权研讨会敬献了花圈并表示了痛惜和哀悼!

贵州人权研讨会

2010年9月16日



蒋德贵先生灵堂

悼辞

蒋公德贵,於公元2010年9月16日10点16分因患白血病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8岁。

蒋公生平为人正直、诚恳、热心,胸怀底层众生,屡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打抱不平。其善行善举天地可鉴,日月可照。

蒋公身处寻常巷里,久睹人间昏沉,深感百姓疾苦,梦想民主中国自由未来,愤然参加贵州人权研讨会,零六年起从未间断,带病仍与同仁齐心携手,同甘共苦,维权声援,点滴努力。

世事无常,蒋公饱受病魔折磨,终亡於亲人、友人、同仁泪水牵挂祝福之中,黄鹤远去,德颜永存。

大业尚未成功,吾辈尚须努力。蒋公一路走好,永生极乐!

贵州人权研讨会

2010年9月16日

附:蒋德贵先生文章

蒋德贵——我的“六四”经历

请看博讯热点:六四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6月23日转载)

作者:蒋德贵 文章来源:《维权网》

今年是“89、64”20周年,6月4日这天,我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到贵阳河滨公园参加悼念反官倒、争自由、争民主,而被中共屠杀的死难同胞。我身着崭新的白色上衣,于下午2点过钟到达公园,但令我震惊的是,图腾柱前一片欢声笑语,仔细一看原来这些衣冠禽兽占据了我们的活动场地在搞什么歌手表演。“国保”、公安在现场的比观众还多。今天是“六四”国难日,全国乃至全世界有良知的华人都处于极度悲痛之中,而这个专制独裁的政府却在搞什么歌舞表演。

“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我非常愤慨,也非常反感!就找地方坐下,有朋友告诉我,很多人都被“国保”所控制,失去自由,有的被驱赶出公园。3点钟所谓的歌手表演开始,处于悲痛中的我没有心情看什么表演。这时只见一老年妇女(冤民)在诉说自己的冤屈,只听一“国保”人员说她是疯子,你们不要听她的疯话。随后我见一“国保”的头头向几名女特务使眼色要把老人强行架走,由于老人高喊:“抢人了”,这些女特务也心虚,就把老人放了。老人又回到原地,从包里拿出白色的衣服正要穿上,由于老人的包放在地上,一个女特务抢起包就跑,老人不知是计,就跟着追了出去。“国保”就这样成功地将老人带离了公园。我说一个老人家穿件白色衣服你们都怕,你们还是人吗?这时表演已完,我看到了老范,就叫他过来坐一下再走。刚一坐下就被两“国保”人员给架走,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叫上朋友一同离去。但刚走不远,就追上来几个年青人叫我们站住,说要检查身份证。我们就与他们据理力争,你们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有什么权利检查我们的证件?这些人二话不说就强行把我架走,带我到了河滨派出所。随后他们就通知了我辖区派出所把我转走,到派出所后一自称姓王的派出所人员对我进行了询问并作了笔录并要我签了字、按了手印后,我就向他们说:“我又没有违法,并且也配合了你们,现在你们可以交差了,时间已晚我得回家了。”他们说:“不行,等我们吃了饭再和你谈谈!”我抗议说:“你们这是对我非法拘留,是违法的!”他们说:“没什么,我们只是和你谈谈。”在这期间姓王的当着我的面,用毒打嫌疑犯的卑鄙手段和语气来对我进行恐吓和威胁。就这样从下午4点半到晚上8点半后他们才让我回家。

这就是“六四”20周年,我为悼念死难同胞而所遭受的经历,这也是又一次刻在我心灵记忆上永不会遗忘的经历!

2009年6月13日于贵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