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关于全中国开展“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的倡议

关于全中国开展“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的倡议

中国国内民众自发的“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已经在推特、论坛上开始了。非暴力抗争的目的在于使人民摆脱无力感、激发人民的勇气并让人民自信拥有自我解放的力量,为达到此目的,维权人士就要与人民一起进行一件一件具体的、迫切的、一致的、可胜的、最能动员最大多数人民的抗争事题,只有一次接连一次的胜利才能鼓舞人民的斗志。而目前符合这些条件的事题莫过于“高房价”和“强制拆迁”所造成的土地与房屋掠夺。

在这个事题中我们可以团结中国最大多数的购房者、房奴们、被拆迁户、有正义感的体制内外人士和广大厌恶飞涨物价的大多数中国人,而辖制我们的是有关土地及拆迁法规、以地方政府为核心的土管局、房管局、拆迁办、房产开发商、公务员房产投机者及公安、武警、拆迁公司等等,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土地的个人产权和房屋的个人产权能被中国法律所承认。

我们一起来动员房屋掠夺过程中的所有受害者,聚集力量、聚焦一个事题,通过各种活动、事件,推进“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目前我们可以设想进行的活动有:

一、发布并全民签署《中国公民要求政府公布公务员房产呼吁书》;

二、发布并全民签署《中国公民要求政府制止高物价尤其高房价呼吁书》;

三、动员各地民众给当地GDP至上的地方政府颁发“鸡的屁”奖;

四、动员各地民众给当地与官员勾结的黑心开发商颁发“厚黑狼”奖;

五、动员各地无房民众进行“无壳蜗牛”文化活动和“住进去”——直接进住闲置空屋活动;

六、动员各地房奴进行缓缴房贷、与开发商和银行谈判活动;

七、动员各地被拆迁公民收集并展示强制拆迁各种惨剧图片,在各种媒体上曝光,全力支持麻雀行动。

除此之外,我们希望海内外尤其是中国国内的公民积极参与该次活动,献计献策、积极实施,展开一系列旨在发展扩大影响、有实际果效、有阶段性胜利的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完全是中国公民自发的活动,每个人只要有感动就可以围绕“还我安居权”主题进行各种签名、上访、声明、发网帖、集会、研讨会、游行、示威等非暴力抗争活动。我们也正在寻找各活动的自发组织者,愿大家积极自荐报名。

活动联系 houseright2010@gmail.com

中国公民“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

2010年9月1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